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所有的成功都是從零開始-原也網頁設計、網站規劃、網站行銷

  引用自http://www.watchit.com.tw/web2/share20/index.asp


公司前一陣子在應徵網頁設計行政助理…
雖然只是小小的工讀生,但在二天之內收的求職mail+面試者就不下三四十個…
不免心中小小的感嘆,工作真有那麼難找嗎?
面試者百百種,有先打來問薪資的,有已經到門口就怯步的…
還是聽到以時薪計時,就拿起計算機馬上按…
有聽到薪水就面露難色的人,然後把履歷表帶走…
看到那麼多,其實心裡也會發出「難怪你找不到工作」的聲音。

在此分享很棒的一則網路流傳的真實故事 

張老師說他有一為朋友叫馬同仁,他的哥哥叫馬友仁,並且是建中畢業,進入台大資管系,考到台大資管研究院,然後到了美國去讀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班,最後當上IBM首席程式設計師,年薪為400萬美金。
當時 1元美金約為台幣40元,因為台灣家中弟弟替母親辦喪事,請哥哥回來,他只得放棄這個職位。 辦完了之後,IBM的首席程式設計師,竟然整整二個月找不到工作。

最後,填寫高中學歷,他終於應徵上了一家公司。
他只將建中的畢業證明給董事長看,而得到了一份中文輸入員工作,月薪為18,000元。  

有一天大家都下班了,馬友仁也做完了工作。
他看看董事長,發現董事長正在翻查英文字典,因為有一份文件,上面很多電腦用語,董事長看不懂,而翻譯人員也下班了,他只好翻閱字典查單字。
這時馬友仁走過去對董事長說:“董事長,能不能讓我印一份下來呢?我們兩個一起翻譯會比較快。 ”
董事長卻說:“你懂什麼!我是清大畢業的耶! 我都看不懂了,你只有唸到建中,還想幫我一起翻譯啊?"  

過了不久,收到程式的美國電腦商要來台灣和董事長在機場會面。
於是,董事長就帶著馬友仁一起去赴約,美國電腦商準時下了飛機,董事長看到他們,立刻走了過去,想以美國人親密的擁抱方式打招呼,但當兩人靠近時,美國商人竟和董事長擦肩而過,反而抱住馬友仁。
董事長一頭霧水,這時美國商人對董事長說:"他是我同學。
" 董事長說:"你這個人...我就說嘛....明天把你所有的証明和執照帶來。
" 隔天,馬友仁當上了全公司的總經理,仍兼任董事長的英文秘書。

短短的三個月,他的薪水就從18,000增加到180,000。
整整多了一個零。
馬友仁的能屈能伸的精神, 讓人佩服!
他憑藉機智及時抓住機會,在他的職務上表現他的才能, 真是聰明!  

在這個不景氣下的年代,希望透過這樣真實的故事給大家激勵,馬友仁先生委身屈就職務的精神,更是現代年輕人的榜樣。
所謂:玉在山而草木潤,淵生珠而崖不枯的道理這是這樣,所以我把他的故事與大家分享。
很多高學歷的人…就是不願為五斗米折腰。
所有的成功都是從零開始… 態度,決定一切。    


原也網頁設計、網站規劃、網站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