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被炸紅色炸彈!不知道包多少回禮才不失禮?

Hola~~~~~~~~~P小編的分享時間又來了!
大家還記的前一陣子Dearmarry有分享過2014年的好日子嗎?那些好日子除了是新娘秘書和新娘造型師的努力賺錢日,也是我們會被邀請參加喜宴的日子喲!
P小編去年被炸到兩張喜帖,其中一張是從台北跑到遙遠的台南參加喜宴~
因為新娘是P小編認識好久的朋友,所以包了大紅包給新人們~可是因為要回台北時間太趕了所以沒拿到喜餅…(抱頭痛哭貌〒_〒)

大家一定內心充滿無限疑問:「怎麼定義紅包大小?」
相信很多人對於包紅包的金額一定都摸不著頭緒,不知道該怎麼包才不會失禮~
沒錯!P小編今天又來解決大家的困惑了!(向鏡頭挑眉三下)

 

我們先來看看包紅包需要注意的地方~

記得避開四和八的數字

兩者發音皆為閩南語發音為不吉利的!而且盡可能包雙數的數字,所以大家通常都是包600、1000、1200、1600、2000、2200、2600、3600、6000、6600等價格。

習俗回包要大禮,3600元之前再考慮一下

台灣有回禮要比較大包的傳統習俗,如果你包3,600元的紅包出去,雖然下次別人也可以以相同的3,600元回禮金,但同時也會讓他覺得是不是在要求他得回包6,000元的禮金,因為3600元的下一個建議價格是6000元。(但P小編是覺得沒有人會那麼斤斤計較啦!)

人到宴客會場,盡量不要低於1600元

這畢竟是一個禮貌上面的問題啊!因為你已經露面和新人打招呼也開桌吃喜宴了,也不好意思包太少給新人。且人到會場的紅包價錢又以人數分成一人價和兩人價!(如下方表格所示)

5開頭的數字很少人包

有一個說法是說5這個數字是單數,有些人認為喪事才會包單數的數字。(但P小編還是看過有人包過5200和5600的數字啦!)

 

總結以上四點,P小編用宴客地點來做分類可以分成三大類:辦桌流水席或一般餐廳喜宴專門餐廳五星級大飯店

red-envelope

(點圖可以放大看喲!)

 

今天這篇應該讓大家可以清楚了解現在的紅包時價是大概在哪個位置了吧?
那P小編的分享時間就到這邊啦~希望有幫到每次都不知道該怎麼包紅包的人呦!(燦笑)

 

妳想和P小編一起討論大大小小開心不開心的事情嗎?歡迎加入Dearmarry新秘集聚地

 

《資料與圖片參考自:WeddingDay、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