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修長美腿不是夢!懶人也能實踐的5招美腿秘笈

每次瀏覽明星、超模的照片時,都羨慕得大喊"我想好想要有那雙腿啊~"

(推薦閱讀:全智賢、少女時代瘦身秘笈大公開!)

小編發現除了運動瘦身以外,原來還有絕對不可忽視的「靜態伸展」!

這是個可以邊看電視邊做的伸展運動,不彷沒事在家裡就試著做做看喔~

 

 

運動後伸展,美腿不是夢

運動後千萬別因為嫌麻煩或偷懶,忽略了超重要的「伸展」喔!

透過伸展能減緩痠痛、 避免運動傷害、恢復肌肉彈性、讓肌肉線條更修長美麗。

若沒有做拉筋伸展的動作,肌肉束可能會因為收縮而越練越短,最後變成凸起一塊的狀態。(天阿)  

dearmarry_0907_01

 

第一招:小腿

即使不滿意自己的體重,只要腿部曲線均勻漂亮,感別人的觀感就是有姣好身材, 而第一招就是伸展小腿肌肉!

單腳向前成弓箭步,注意前腳膝蓋不應超過腳尖, 重心放在前腳,後腳腳跟踏平不要懸空。  

 

第二招:大腿前側

用手拉住單腳小腿,呈「金雞獨立」的姿勢,此動作可以伸展到大腿前側肌肉;

需注意大腿間盡量不要有空隙,手拉的是小腿而非腳踝,另一隻手可以扶牆維持平衡。  

 

第三招:腿後側

雙腳打開,右腳微彎、左腳打直,雙手可輕放於腿上,伸展腿後側及內側,維持10秒後再換腳。  

 

第四招:大腿內側

兩隻腳腳掌相對,身體下壓,可以明顯感到受平常不易用到的「大腿內側」被伸展開來。  

 

第五招:臀部

一腳彎曲平放地面(或是往前伸直亦可),一腳彎起膝蓋、腳掌碰地,

兩腳交疊後身體往立起的那隻腳轉向後。臀部盡量還是碰到地板,不要整個懸空。

 

 

 

 靜態伸展必備小知識

1.伸展越久越好嗎?

伸展並非做越久效果越好,建議一個動作以10秒為基準,

若有特別痠的部位則可略為延長時間或多做幾組。

2.有些動作做起來怎麼不大舒服?

注意一下動作是否正確,伸展時應放鬆身心、以緩慢的步調進行, 不須過於勉強,

感覺有伸展到肌肉就好,不該出現疼痛感,並應注意不要憋氣。

3.平時不可以伸展嗎?

如果不是在運動後、暖身後,最好先原地小跑步或是快走一小段路,

讓身體稍微熱起來再進行伸展,效果會比較好,還可避免突然動作造成傷害。

 

4.伸展的最佳時機?

比較完整的方式是「暖身(約10分鐘左右的簡單有氧運動)

→動態暖身 →肌力運動/有氧運動→靜態伸展」,運動後是絕佳的伸展時機。  

 

靜態伸展不僅能提升柔軟度、放鬆身體,還有助於「改善肌肉形狀」,

讓腿部更勻稱美麗。這麼棒的必殺技,還不快學起來!  

 

延伸閱讀

三個月,副乳贅肉OUT

站好姿勢立即擁有完美比基尼身形!

不要在苦瓜臉了 2大招拯救屁股哭哭臉

 

  《轉編至良醫健康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