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芬蘭全球第一! 展開5G試營運

原也設計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世界網路服務有多先進,近期台灣4G網路服務才剛剛上路,世界各國的5G規劃時程已經紛紛出爐。
Nokia日前證實,芬蘭最快將在明年初展開5G試營運,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個5G網路試營運的國家。此外,韓國也宣布投入15億美元,計畫在2017年啟用5G網路。
Nokia技術總監Juha Määttä日前在芬蘭的科技創新活動向國外媒體證實,Nokia最快在明年初於芬蘭北部第一大工業城奧盧市(Oulu)試營運5G網路。
Nokia將和奧盧市當地政府、大學和科技研究中心合作,讓芬蘭躍升全球首區5G試運營國。
rootdesign_140915_05
奧盧市為芬蘭北區重要工業城。Juha Määttä表示,提供5G網路將健全當地的資訊網路,加上現行的3G、4G行動通訊技術,延伸成為芬蘭發展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技術的重要核心。
此項計畫也宣示Nokia積極進軍5G技術的決心。
奧盧市大學無線網路通訊中心負責人Matti Latva-aho證實此項計畫。他表示,5G發展需要投入大筆資金,與Nokia密集合作將加速計畫的實現。
同時,韓國政府也在日前宣布投入15億美元,預計在2017年讓5G網路提前上路,連網速度可望提升超過千倍。
倫敦市市長Boris Johnson則表示,2020年倫敦市區的5G訊號覆蓋率將可達100%。新一代全球行動通訊技術大戰已開打,行動通訊技術將朝新一代進程邁進。
文章轉自:Rootdesign原也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