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選購婚鞋小秘訣 茫茫鞋海中如何找到專屬你的夢幻婚鞋→

在茫茫鞋海中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雙婚鞋,可不能盲目的挑選喔!
今天舒小蜜要來告訴大家應該如何挑選婚鞋,挑選婚鞋需要考慮太多的因素,小到婚紗的款式材質與顏色,大到整個婚禮的主題風格,要考慮鞋子高度與新郎身高的協調,也要考慮自己駕馭一雙造型獨特的婚鞋的能力,畢竟在這一天,你要穿著一雙細細的高跟鞋,笑靨如花地奔走一整天,如果挑到不適合你的鞋,那好心情可是會被大打折扣的喔!
shustyle_141021_03

決定你婚鞋的材質

選購婚鞋,首先得確定究竟要買什麼樣的材質!
緞面、絲織、刺繡、絲絨、蕾絲材質是婚鞋中最常見的,要想整體造型協調一致,建議你的婚紗與婚鞋要選擇相同的材質。
當然,你也可以反道而行,選擇與婚紗面料完全不一樣的婚鞋,但是要注意,要從其它方面(如顏色)給兩者之間建立聯繫,使之搭配協調,不然新娘的整體穿著打扮就會有點奇怪。
shustyle_141021_08

選擇適合的顏色婚鞋搭配婚紗禮服

你可以選擇傳統的百搭的白色婚鞋來搭配你的婚紗,此外,銀色、米白色、珍珠色這樣的淺色系顏色也可搭配多種顏色的婚紗,金色婚鞋搭配綢緞材質貼身剪裁的婚紗最適合不過了,看起來貴氣十足!紅色的婚鞋則適合傳統喜慶的中國婚禮。
此外,你還要考慮鞋子的裝飾品,如珍珠、水鑽、亮片、羽毛和緞帶等等,不要小看這些小細節,它們都是會影響到整體外觀的效果。
shustyle_141021_11

選擇一雙舒適的新娘鞋

婚禮是一整天的事情,直到你婚禮結束的那一刻,你才能踢掉你腳下的婚鞋!所以,舒適是選購婚鞋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甚至比外觀更重要!如果你習慣穿高跟鞋,那麼在婚禮上穿高跟鞋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如果你不是經常穿,又真的非常想在婚禮上穿上高跟鞋,爆發性感、魅力和自信,那麼舒小蜜建議你早早購買,提前適應它。
shustyle_141021_01

考慮你的婚紗風格和婚禮場合

把你的婚禮形式、婚紗風格和季節也加進選購婚鞋時需要考慮的因素。例如,緞面、露趾設計、白色的高跟鞋能在夏天的婚禮上與一條抹胸、露背、錦緞材質的婚紗禮服相匹配;反之,一雙生絲質地、密實的婚鞋適合在冬季與傳統的婚紗相配。
不是很正式的婚禮如戶外的,也可以嘗試其他諸如芭蕾舞鞋或靴子等種類的婚鞋。
shustyle_141021_04

確保你的婚鞋適合你的婚禮場地

穿著高跟鞋的你,怎麼能在海灘上或石頭人行道上隨意地走動呢?在對婚鞋的最終決定前,弄清你的婚禮會在哪裡舉辦吧,若是戶外婚禮的話,勸你還是別買高跟鞋來“自殘”了!

別忘了也考慮你的新郎!!

shustyle_141021_07

婚鞋的設計性

婚鞋應該是所有種類的鞋子中,設計的最為華麗繁複的類型,那些好看的蝴蝶結、花朵、羽毛、亮片甚至是昂貴的珠寶,能想到的元素,都能被設計師運用在設計中。裙擺下貌似不經意的若隱若現的精美裝飾,會為新娘的造型品味大大加分。
shustyle_141021_13

有時簡簡單單也能顯示出別樣的美麗

如果新娘選擇了拖尾白紗禮服,婚鞋在款式上則要相對簡單,接近婚紗的白色或者銀色,輕盈的緞製或亞光皮質能化繁為簡,反襯婚紗的華麗。同時,古典婚紗因其氣質高貴典雅,不宜選擇露腳趾與露腳跟的款式;如果新娘選擇短款時髦設計的婚紗,那麼就可以選一款足夠大膽和新穎的婚鞋來彰顯腿部優美的線條,因此造型可以足夠跳脫,金屬色和艷麗的色彩以及足踝捆綁絲帶的款式、鑲嵌透明鞋頭或鞋跟的款式都可以嘗試;如果新娘選擇了中式禮服或改良旗袍,那麼紅色系的麂面或絨面高跟鞋,或者帶有濃郁中國風味的刺繡鞋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shustyle_141021_06

婚鞋的實用性

一雙好的鞋子,在婚禮過後的酒會、年會、party等場合,搭配合適的服飾後也可以反覆利用,當然,這就對鞋子的材質、鞋型、以及舒適度有很高的要求了。
shustyle_141021_12

經典款式的婚鞋今後的利用率更高

綜合種種細節,除卻美麗的造型,我們要挑選的是材料優質,腳感舒適的鞋子,一雙令人步履輕鬆的鞋子,可以避免在婚禮上為新娘增添多餘的負擔。考慮到這一點,我們應該盡量選擇尺碼合適並且材質考究的婚鞋,考慮到婚鞋起到調整身高與比例的作用,為了減輕長時間踮腳帶來的痛苦,高防水台、露出足弓的款式是不錯的選擇。平跟或中跟的婚鞋,一般選擇平時腳碼或略大半碼,而高坡跟或超高跟,選擇偏小半碼則比較合腳。鞋底花紋的形狀深淺也很重要,它們不僅僅是裝飾,更關鍵的是它們承載著防滑的功用,會避免因為婚慶現場多台階、多光滑地面而發生鞋子脫落或摔倒等尷尬事件。
shustyle_141021_10

細節之處的設計也可以使其大放光彩

一雙漂亮的婚鞋買到手,在婚禮前要盡量多的試穿,將鞋口、腳趾、後跟比較堅硬的部分軟化,或貼上防磨貼片,將整雙婚鞋從內到外的狀態調整到最好,最後舒小蜜提醒記得在伴娘的小包包裡放上幾塊OK繃,小東西也有可能會成為大救星。

轉發自: 舒小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