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該如何讓自己的穿搭錦上添花 - 男性篇

領巾,又叫埃斯科領巾,也叫埃斯科領帶,英文是Ascot Tie。隨著國內越來越多的男士開始懶得帶領帶,同時又希望給人一種有品位有格調的感覺,因此埃斯科領巾在國內開始流行是不無道理的。

資料記載領巾的發明是來源於19世紀英國的英國皇家愛斯科賽馬會(Royal Ascot),當時會員們都身著燕尾服和埃斯科領巾。久而久之,越來越多的紳士進行效仿,慢慢的,埃斯科領巾便成為了不少結婚禮服場合所使用的正式領飾。
然而,其實領巾的講究也是不少的,如果運用得當,搭配得體,埃斯科領巾的使用場合可是比任何一個配件都要多。

關於材質:

和領帶,領結不同,埃斯科領巾作為英國皇家傳承下來的配件,擁有的是純正的皇室血統,因此在材質選擇方面也是要求嚴格。一般最正統最頂級的領巾所使用的材質必定是真絲,只有真絲那高貴而內斂的光澤才符合埃斯科領巾的貴族氣質,而像國內使用頻繁的尼龍一類低劣材質的光澤顯然有些不倫不類,無法體現出領巾原本可以給人帶來的那種身份感。
shustyle_141211_07

關於款式:

領巾的款式也就是領巾的打法,這裡介紹目前使用最多也是最適合國內紳士的兩種打法。
首先第一種就是傳統意義上最基礎的埃斯科領巾打法,英文名就叫Ascot,一般用在白天居多,不少資料上也稱之為“日領巾”或“內領巾”,顧名思義,這種打法就是佩戴於襯衫領子之內,介於休閒與正式之間,可進可退。主要打法如下圖所示,當然也有特殊情況,比如某些相對比較厚實的綢緞材質領巾,則可以省去中間繞圈這個環節,直接使用簡單結達到同樣的效果。
shustyle_141211_11
Ascot基礎打法
shustyle_141211_08

厚實材質領巾的簡單結打法
shustyle_141211_05shustyle_141211_01
“日領巾”或“內領巾”
另一種打法,英文中叫Cocolupa 或Ruche,翻譯過來叫“褶領巾”,這種打法目前使用在婚禮場合居多,由於這種打法所帶來的褶皺使得整體更有一種貴族感,因此也越來越受到國內新郎的喜愛。其打法也很簡單,類似於領帶的四手結打法。只是它必須放在襯衫外面,與領帶的戴法有些相似。
“褶領巾”打法
shustyle_141211_02
“褶領巾”- 最適合婚禮場合的領巾打法
shustyle_141211_10
其實還有好幾種打法,在這裡就不贅述了,比如把領巾放置在襯衫之外垂掛或使用專用的領巾針進行固定等其他一些打法,個人認為並不是非常適合國內紳士,所以如果有興趣的可以私下探討一下,這裡就不多說了。
shustyle_141211_04shustyle_141211_06
維多利亞佩戴法
艾德•維斯特維克(Ed Westwick),全球火得發紫的美劇Gossip Girl中的男主角Chuck Bass的扮演者。
孫儷,中國上海人,影視女演員。很多人都記得在《情深深雨濛濛》中孫儷飾演的那個伴舞女,她跑過很多龍套,直到出演電視劇《玉觀音》,一舉成名,之後又主演了多部熱門影視劇,以不俗的演繹天賦和清麗脫俗的形象打動觀眾,並收穫越來越多的肯定。
身上散發出的那種貴族的氣質,讓他很快通過《Gossip Girl》獲得了諸如全球性感男性等各種殊榮,他的英國貴族氣質,最大的提醒,就是他對於著裝品位的重視,尤其是對於細節方面的渴求。
shustyle_141211_03
讓無數少女傾倒的Chuck Bass
睿者之所以是睿者,因為他們清楚的知道,怎麼才能獲得勝利。
轉發自: Shusty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